close
這篇我想寫很久了 但過程耗時了一個月
今天我終於可以認真寫出來啦XD
我應該一輩子都沒想過蜜袋鼯有那麼難養(再擦淚!!)

話說重頭!!!
ㄚ娘威
↑他~我的小兒子 阿娘威

從被賣主 用便當盒裝來開始 ~~對我來說就是帶來一連串的驚訝!!!
養蜜袋鼯的人都知道 蜜袋鼯的代奶 很多都是用愛美斯來餵食(所有市面上的奶 乳糖最低)
純愛美斯奶餵養到出袋兩個月 再開始加減給別的副食品
當然 小兒子一開始也是被我這樣認定 馬上把賣家誇張說的的蘋果泥 刪除
但也因為太公式化 忽略了很多哺乳類會發生的問題 就讓我利用圖 來說明XD

R1060537.JPG
↑帶回來第一天拍的可愛圖XD

R1058399.JPG
↑這時候 還渾然不知道~~原來皮膚已經開始出問題了
記得當時~~還是親愛的有一天告訴我~~他手沒毛~我觀察力真差(敲頭)

R1058492.JPG
↑這是帶去亞瑪森動物醫院前 拍的

沒錯 只要是一般人 看到這個狀況 第一個反應就是送醫
我也是如此 抓出了一點時間 帶著兒子衝台北所謂的非犬貓專科醫院
哀ㄚㄚ 不去還好 一去差點讓我想去跳樓
小兒子 活生生比同年齡的標準40G 少一半 (才20G~營養不良ㄚ)
經過一番檢查耗時快一小時 醫生排除了黴菌ㄚ~一些病菌的感染
之後就完全朝向精神狀況下去判讀(所謂的自殘行為)
這時候 我就一定要抱怨一下
我已經24H帶在身邊了連問診醫生也說這樣很足夠
然後問診的醫生轉頭問亞瑪森醫院的劉醫生 沒錯 就是他
說明狀況後 劉醫生只是很草率的回答 開藥
媽的!!!!!都說不是皮膚病了 最後硬是開藥 說啥雙管齊下
還說療程要4~6周 還好犬貓的醫院看多了 這點唬不瞭我的
藥我可以照拿 但我一滴都不可能給我小兒子服用
同時心裡默默響起"換醫院" (抱怨完畢XD)

DSC09549.JPG
↑為了防止他再毀壞身體 當了很久的燈罩威

回來後過不到一天還是兩天 我最愛的杜老大 上MSN了
當然是把握機會詢問他知不知道 蜜袋鼯這款東西 沒想到
我老大在嘉義的醫院也是看了不少蜜袋鼯 頓時我好像找到救兵了
然後經過一番盧消消的詢問+傳照片 透過MSN空中初診
杜老大點醒了我一件事 "食物過敏"跟"營養不良性的脫毛"
一整個壓根沒想過這件事
對於奶 一般都只是在乎那乳糖不適症(也是最普遍網路搜尋的到的答案)
也一直被灌輸 就是愛美斯 為這階段的唯一主食
卻沒想到小兒子的所有症狀 跟貓狗過敏一樣 這麼的單純XDDDD

當然我也是把亞瑪森推薦的飼養方式告知了杜老大
跟杜老大說不喝奶的話 有辦法活嗎??
杜老大整各當頭棒喝的說~澳洲本地人都不是這樣養的
就開始分享 在澳洲當地飼養蜜袋鼯的經驗
說明了蜜袋鼯在三個月大會固定以後的食性
要我開始多給阿娘威嘗試不同的食物
也因此開啟了我跟小兒子 很瞎爆的蜜生
因為 我每天不但要慢慢降低奶的比例 提高其他主食的比例
另外 還要想辦法添加一些不同的雜食性味道
杜老大很強調 蜜袋鼯會挑食
都是因為食性固定的窄 所以要我能給多寬就多寬~搞得我忙死了XD

DSC09621.JPG
↑很悲慘的餵食日記 每天搗碎不同的食物

果不其然 這樣持續了一個月 我兒子真的不藥而癒了!!(放砲)

R1060808.JPG
↑長出白泡泡的細毛 皮膚也不再通紅

我一樣的時間陪他 不用半滴藥 純粹食物轉換而已 爽!!!!!


--------------------同場加映------------------------------

今天很順利 把蔬菜粉 加入到食譜裡
小兒子完全沒有排斥 搞得我沾沾自喜起來XD

R1060759.JPG
↑整盒的紅蘿波粉

R1060760.JPG
↑加入一點到我特調主食裡

R1060784.JPG
↑豁開水

R1060786.JPG
↑馬上誘使一隻貪吃鬼出現 大快朵頤XDDDDD

最開心的就是 奶幾乎抽離光了 開始邁向成蜜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