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寫狗貓心肺復甦之前 我一定要先抱怨一下!!!
前幾天~~我的電腦硬碟無預警壞掉!!!
硬碟壞掉之前 基本上都會有滿明顯的症狀
比如 讀取速度變慢 有怪音 有檔案莫名開不了(電腦死當)
我那換不到一年的硬碟(我有定期換硬碟的好習慣!!)
竟然~~壞掉了!!!! 這次是我這歷年來 損失最嚴重的!!!
毀了半年的資料 剛好這半年 正在讀學分班 我的上課資料全部毀光光(昏)
還有好多想寫部落格的圖片 也逃不過這命運
最最最讓我不能釋懷的是~~~mini的與老公見面的互動檔案 一併消失!!!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這句話 可能要改成 科技終究會毀滅人性 (抱頭)

-------------------------分隔線--------------------------

好了 切入正題 回到 心肺復甦 這話題XDDD 轉換好快
藉由陪 阿土 去看心臟的機會

R1061378.JPG
↑阿土: 「讓我離開這鬼地方」

這次 我接觸到 很多對於心臟的新觀念
一時要說明白 真的很難用文字下去形容
但是 眾多狀況下 最值得把醫生教的 心肺復甦 拿出來好好提一番
醫生說到 很多狗其實都是停機了(譯:休克~這醫生很愛用停機形容XD)
主人才驚覺到狗狗心臟的問題 往往 狗不一定可以自行恢復
偏偏 黃金救援時間 關鍵是停機後的5分鐘
錯過了 就算恢復心跳 腦部也缺氧 影響到很多未來的問題
((醫生強調休克送來急救的狗狗 基本上他們也是做同樣的復甦
頂多多一項插管 所以主人自學是很重要的!!!

心臟性的休克 復甦要先確認他有沒有心跳 (平常就要去感觸他的心臟位子)
醫生強調 如果 心臟是有跳動的 進行復甦按壓 是很痛!!!
所以一定要先確認 是否還有心跳!!!

再者 如果您是一個人發現的時候 可以先不管 嘴對嘴呼吸這項
先趕快用手 去代替他心臟的功能 保持牠的全身循環 為最主要的工作
保持他的存活率 心臟按至恢復心跳後就可以暫停 (然後送醫)
這時候您一定會問~~~那我一個人的時候~~~怎麼送醫???(兩隻手都很忙碌XD)
醫生說明 基本上心臟停機了 他們的標準是30分鐘的按壓無法恢復心跳
狗貓就會被宣判 急救無效 所以 就算我們送醫 他們也是做這樣的按壓
所以黃金搶救時間 是先恢復心跳 循環恢復後再送醫也不遲!!
如果現場有兩個人時 可以增加 口對口的輔助

施作方式 :
狗的心臟是3D立體的 所以不像人是平面的 需要兩隻手一起的上下進行
在施作時 狗頭一定要朝向您的左手 方向躺 (一定要往這方向執行心肺復甦才有用)
也就是 頭向左手 尾巴在右手
然後要左掌心在狗跟地板的中間 做心臟的保定
右手做按壓 按壓的方式對我來說好像洗衣服

R1061531.JPG
↑請自己想像醫生的手掌是包覆著心臟XD (下面的X光片是一隻狗XDDDD 很妙的醫生)

按壓方式:除了往下壓 還要往前推 原因如下XDDD

R1061530.JPG
↑為啥麼要像洗衣服往前推 是因為狗的血流需要往上擠壓(血往頭方向推)

頻率:一秒鐘1~2下 如果旁邊有多一個人的時候 可以按壓1~2下時對她口對口1下XD
因為他們嘴裂很大 嘴巴旁邊需要烏住 然後嘴巴包含他的口鼻 進行
醫生說舌頭的影響並不會很大 可以不用特別去管

力道:我在這裡不多做說明 可以請大家去問狗狗的家庭醫師
請醫生依狗的體型大小做建議XD

施作時間: 0~30分鐘 恢復心跳就要停止+趕快送醫

這次 真的被醫生教了很多善待心臟的方式
默默覺得心臟真的很衰
是全身最累的器官 (終生無休) 但卻是最沒被善待的器官
這次去上了這個很寶貴的一課 下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心臟兒~您努力的工作 我會善待您的 您需要的薪資(營養素)~我給!"

R1061381.JPG
↑就是這顆 很重要的幫噗XD 裡面的瓣膜好像降落傘歐

R1061384.JPG
↑土土這次檢查的心臟超音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