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美犬 好像逃不掉這一劫
心臟病 是他們很普遍的先天性疾病
快6歲的熊熊 也默默遇上這一劫

心臟病 檢查的方式很多
可以用聽心音 x光片 心電圖 基本上可以檢查出70~80%的狀況(這幾項都不用剃毛)
雖然上述可以檢查的出基礎狀況 (就是有跟沒有)
但要確認他的嚴重度 哪裡出問題 要用哪種藥去組合
心臟超音波才是最後王道的檢查方式 但要剃毛 驚!!!!!! (因為需要抹膠讓波傳導)

這件事 大約被我拖了兩個月吧 遲遲的沒辦法接受要跟毛掰掰
結果 前陣子 經由朋友介紹 有一家新開張的動物醫院在特價
立馬 我衝!!!!!! 1000大洋的超音波檢查 哪裡找ㄚ
於是 找了一位很會幫我檔推銷的前輩
帶著1000大洋 我們就衝了!!!
心臟超音波
↑在汐止的一家超新動物醫院

R1060891.JPG
↑為了省錢 帶著之前檢查的x光片 去給醫生看(這樣就不用重拍)

醫生讓我很驚訝!!! 讓我覺得這是很有學問的X光片
因為我指出熊熊被之前醫生說的右心小腫的位子
醫生看完後講出了讓我從來沒想過的 吐氣 吸氣的問題
醫生指出 心臟不是一個固定的氣官 是利用兩片肺葉去夾住
再拍片子的時候 要看橫膈腔是呼 還是 吐
這兩張 一個兩年前拍的跟兩個月前拍的去比對 他就說這是吐氣 這是吸氣
自然心臟的形態就不一樣 瞬間解惑了!!
然後又很認真的拿出尺 計算了這兩年熊心臟的大小 在最後所有檢查的時候 對我說
這兩年來 熊的心臟沒有變大 狀況應該是沒有惡化的 (開心!)
但一切最後總結 還是要放到最後統一說明 然後我們就開始進入重頭戲

在這開始之前 我還是一直畫錯重點
關心的都不是等等怎麼檢查 而是拼命
告訴醫生 不管剃哪裡~~都要先告訴我
把對毛的傷害降低到最少!!!
醫生也笑笑的說 您真的很愛毛ㄝ 丟臉ING!!

R1060894.JPG
↑先是剃腳後毛 要量血壓 狗狗舒張壓以不超過150為最標準

R1060895.JPG
↑很貼心的醫生 很認真的一直幫我確認熊心臟的位子 再剃毛

R1060898.JPG
↑真的幫我把傷害降到最低 超厲害的
位置抓的準準準 就開兩個小洞!!!

R1060899.JPG
↑美麗的醫生~~心地真好(狗腿ㄚ我)

R1060903.JPG
↑超開心的 就這樣小小兩個洞 (又畫錯重點)

哈哈 好啦 回到主題
經歷了 2小時的折磨
(問診+看X光片+計算X光片+很浪費時間的超音波+很快結束的心電圖)
終於 醫生要幫我做出最後結論!!
熊是瓣膜增厚 醫生比喻 就像門跟門框 要關起來
心臟加壓 把血從另外一個孔打上去
由於熊現在門開始變厚 變形 關不緊 血會有點逆流
現在初期還不需要用藥 但是 針對心臟需要的營養品
是可以給予 做點保守治療
所以 就是 之後定期追蹤 就好
也就是 牠是不是有心臟病 是熊是有的
可是狀況如果有控制 生活 飲食的改變 延長他使用的期限
基本上 沒有太大立即性的危險 (按個讚)

R1060922.JPG
↑超音波的檢查報告 唯一不好的是FS低於標準 正常要再40 熊的收縮比例太低

醫生看我臉開始疑惑擔心時 講出又讓我很安心的話
他說基本上是這樣 但每隻狗的狀況本來就是不一樣
不能因為標準值去判定 那是參考
然後拿出了一張每天檢測的表 希望我每天都幫熊量
做成一張記錄表 等他下次追蹤時 會多了一個數據

R1060923.JPG
↑這是心電圖 很妙的是牠整個養身來著心真的給我慢慢的運作!!!
醫生也說小狗的都是快 熊的心跳數竟然是大狗的速度 很慢
但看下去 這不是件壞事XDDDDDD 妙!!!


之後 歷經了2個半小時 我就跟熊笑開懷的
繳了1200大洋(包含我自己加的200元心電圖)
快快樂樂的 回家去

花這個錢超值得 便宜是一個重點(畫錯重點)
最主要是安心了 不怕延誤到醫療

孩子們 我們就繼續幸福下去吧(終於畫對重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