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粉刺症自從七月搬來這個新家後 一直困擾著我們
今天更是讓我大挫折
原因很簡單~就是原本很雪白的mini
昨天也默默發現~嘴角也長出了一點點點的小黑頭
事實證明~~一定是我家哪個環節出問題了
不然mini可是在街上打滾過的渾小子
雖然那時候髒的全身都有黑頭XD
但可以很確定的 當時沒有油膩膩的粉刺
現在整個小小小小的噴出來(淚奔~)

回想之前帶我家兩頭去給醫生看時
醫生很大落落的告訴我 這是常見的
導致的原因很多 沒擴散或併發其他的狀況 不用太去理會
也可能因為醫生的這句話 對貓粉刺 我真的屬於滿鬆懈的
想到就用清一清~濕紙巾擦一擦
沒想到~就讓他這樣的存在
唯有遵守的是醫生說的 先別餵罐頭 不要用塑膠碗 這兩項

但看著mini染上真的很不爽~有沒有那麼青春阿
很好 貓粉刺~我跟您槓上了~這陣子 我要把您請出我家(怒!)
我們家不用那麼青春~~~~~~(口亨~)

R1063513.JPG
↑罹患此症最嚴重的GREEN~小黑頭頭~各各都波大

R1063516.JPG
↑分布的區域是在嘴巴與下巴 貓咪自己洗不到的地方
只是~前陣子不當的清潔方式毛被我戳掉了不少
(讓我抱怨一下死醫生 說啥塗上藥水後+來回搓讓藥吸收=毛都爛光了XD)
是最後發現清潔方式應該是蚤梳先梳掉大部份的黑頭
然後用溫毛巾 熱壓後 衛生紙輕輕的吸一吸
根本不需要用力搓 而且那裡的毛超難長回來XDDD
還有 千萬不要過度塗藥 藥性也會有掉毛的跟抑制長毛的狀況!!
以上是毛毀光光後 才體會出來的(口亨~)


PO上網路上寫的貓粉刺吧~加減認識XD

----------------分隔線(轉PO)------------------

貓粉刺 (FELINE ACNE)是一種常見貓咪皮膚病,它最常發生在貓咪的下巴和嘴唇,
多發生在貓的下巴和嘴唇附近 ,會有黑黑的小顆粒或是皮屑,它是由於附近的分泌
腺體分泌過度而造成 ,由於貓粉刺長在下巴的不明顯部位 ,所以常常被畜主所忽略。
貓粉刺症剛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看到黑黑的小粉刺或是皮屑,稱之為粉刺期,在粉刺
期的時候,症狀往往會被主人所疏忽,因為它不痛不癢,貓咪們往往都不會有抓癢等
臨床症狀反應出來,而這些黑黑的粉刺並不容易被清洗乾淨,有的貓咪就一直維持在
粉刺期,病情並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有的貓咪的貓粉刺症則會慢慢的轉變為小膿包
,嚴重一點的會引發化膿性的毛囊炎,更深層的感染或發蜂窩組織炎,如果不接受治
療,就有可能產生敗血症的嚴重後果。
貓粉刺症發生的原因有很多,舉凡不當的美容、緊迫、病毒感染、免疫問題、營養素
的缺乏、人為與環境的刺激都有可能,一些常見的皮膚病也會併發這種問題,在香港
及台灣,因為氣候環境的因素,所以貓粉刺症變成了一種常見的皮膚病。

臨床症狀:
患貓在下巴嘴唇附近黝黑色小顆粒或皮屑,較嚴重的可能會有小膿皰,若都置之不理,
可能會演變成化膿性毛蘘炎,也可能會造成過敏,則下巴變腫,頭頸部的淋巴結腫脹。

治療:
在貓粉刺症的治療方面,最常用的方法是口服藥物與使用藥用洗毛精清洗。
口服藥物可以有效且迅速的將藥物分佈到病灶區,直接作用於病灶區,口服藥物一般至
少要連續使用兩到三週以上,才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
另外如果要配合藥用洗毛精做清洗的話,一定得先配合醫生的指示,根據不同的病情選
用不同療效的藥用洗毛精來做治療,並不建議您自己選用藥用洗毛精來做治療,因為如
果選用的洗毛精不正確,或者是使用方法不當,原本輕微的病情將會變得更嚴重。
此外,也可以補充維他命A以及脂肪酸來協同治療貓粉刺症,尤其是對營養素缺乏的貓
咪而言,將會更具有療效。
另外,營養均衡也是很重要的,坊間的乾飼料大多經由專業獸醫師調配過,營養應該沒
問題,營養均衡對於皮膚也是很重要的,絕對不能一直餵貓吃人吃剩的東西,絕對會營
養不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